2006年12月10日星期日

gmail要加pop3收信功能了

据闻gmail要加pop3收信功能了,这样我就也能收新浪邮箱这类不支持转发的信箱了。这等于是把邮件客户端搬到了网上。太酷了。我一直认为Gmail是google做的除搜索之外最好的东西。再次证明。

emerge workrave

鱼妈妈老跟我要新玩意儿,不知道这个算不算。 这个软件是一个防沉迷软件。防止你沉迷于工作或沉迷于游戏,强制休息。还教你做些体操什么的。
这是一个跨平台的软件,也有windows版。

Openoffice & MS office管窥

那天发生的两件小事,且看Openoffice 和MS office是如何PK的。
一件事是老婆需要筛选文本功能。当时在Linux下,看了一下Openoffice Calc 没找到,Openoffice 似乎只支持数字的筛选。结果老婆自己在excel下找到了。Openoffice虽然功能越做越强,也偶见比MS Office强的地方,但到细微之处还是经常落在MS Office 的后面。感觉 Openoffice不应该这么亦步亦趋的,还是应该另辟蹊径。在这点上我更欣赏google,虽然google calendar到现在也不加todo让我很恼火。Google经常给人一种"原来这件事还可以这样做呀?"的感觉。
另一件事是zz的两个word文档用word打不开。我用Openoffice Writer打开另存了一下就OK了。我已经N多次这样帮同事"修"文件了。总觉得MS office 这样自己跟自己不兼容,还要Openoffice来做红娘是很可笑的事情。MS Office 2007的文件与以前版本的还是不兼容。我的经验是,Openoffice 认的文件格式比MS office多,但经常会与原貌有出入。刚听说 微软新Office格式成为国际标准,有兴趣的去看看。

"scrapbook" vs "google notebook"

今天开始删除scrapbook这个firefox插件了,这个插件原来我很常用,自打用了google
notebook之后就很少用了。我认为notebook 是google做的最差的东西,唯有一点比scrapbook强,那就是online.

2006年12月5日星期二

Subject: gnome 2.16的gnome-settings-daemon crash 的问题解决了!

很长时间一直有这个问题。今天实在烦了,折腾了一阵不成
,又到网上去找。没想到在gentoo的大本营里找到了。见下:
gnome-settings-daemon fails to start

gnome-settings-daemon needs a local dbus session to work, and fails to
start if one is not present. GDM automatically starts a dbus session
for you, but if you're using some other DM or using startx with a
.xinitrc file, you need to manually start the dbus session. Put this
in your X startup file (.xinit for startx, .xsession for a DM):

Code Listing 1.1: Starting a dbus session

eval `dbus-launch --exit-with-session --sh-syntax`

Make sure it's before the line that runs gnome-session (or
gnome-settings-daemon, if you're starting that directly).

Alternatively, if you're using startx and not doing anything special
in your .xinitrc, you can remove your .xinitrc and set the XSESSION to
gnome in your .profile or in /etc/rc.conf. This will correctly start
dbus before starting gnome-session.

老笑话,新感想



穷村富市

通讯基本靠吼倒是不用吼,电话、QQ、MSN、音视频都能有,但总有距离感。

交通基本靠走我和女儿现在也是,这也是目前老婆最羡慕我们的地方,她老人家要坐能挤死人的城铁、地铁or公交。老婆老嚷着买车。我跟她说,现在堵车了你还能下来走,买了车你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人家从眼前走过去了。

生产基本靠牛我用电脑,这个还是比较满意的。

治安基本靠狗过了一小段这种生活,幸福无比。现在人家逼着办狗证,而且有钱都不行,得先有人证再办狗证。只好自动遣送回乡。

休闲基本靠酒这个不羡慕,N多年不喝白酒了,喝啤酒都会住院。

减肥基本靠扭一家子瘦子,不用减

音乐基本靠缶听的方式很多。演奏基本靠口。

天气预报基本靠瞅人家瞅着要下雨就不下地干活了,我们关心的是下雾时车会堵到什么程度。

取暖基本靠抖暖气费要交,照抖不误。

吃饭基本靠党党叫俺吃苏丹红,俺就吃苏丹红。

穿衣基本靠纺这个手艺基本上失传了。

致富基本靠抢 虽然不是富人,俺要给党国交所得税。
或者当被抢的。

结婚基本靠想这个~~儿童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