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星期二

梦--乘飞机记

自打上次感冒,吃了白加黑之后,就每夜必做梦,实在不堪其扰
(这还只是白加黑的诸多副作用之一)。后来想干脆随遇而安,写个白加黑系列得了,这是第一篇。又不想与白加黑产生任何瓜葛,还是叫梦吧。好在写梦比写现实要少好些忌惮。我也不怕哪个新弗洛伊德拿我当案例分析一下子。
今天梦见坐飞机,一开始,大家上了飞机,大家纷纷占座位,人不是很多,多数人还是能有单独的座位,我下手比较晚,也在后面靠边的位置用外衣占了一个单独的座位。座位是桌子加折叠椅那种。飞机上用这样椅子,安全带应该是没用了。到后来我看开始发吃的,要去坐座位时,发现我的座位已经被人占了,而且是好几个人在争抢。我的外衣在最底层。当我想以此证明这个座位我已经占了时,坐在那儿的一个人说这衣服是他从垃圾篓里拣到的。我也不想跟他们争,也实在搞不懂为什么在有很多空座的情况下,这么多人要争这个位子,悻悻然又在中间靠后的位置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
我领的食品是一盒方便面,泡上后发现调料只有半袋儿,油包和菜包都没有,而且似乎泡之前就是开过封的。于是找空姐换,空姐不愿换,跟空姐理论了一阵。最后空姐忽然态度大变,笑嘻嘻地问我对他们的服务是否满意,我尽量保持礼貌,但斩钉截铁地跟她说不满意,她失望地走了。我低头发现桌上多了一大碗类似刀削面的东西,上面有很多干且瘦的肉。我想到刚才是空姐上了这个才问我上否满意的,误会人家了。于是开始吃面,开始逐渐醒来。一边醒一边想,以后还是不坐魏国的飞机了,还是要坐齐国的飞机。
醒来,头有些疼,两点多。

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Gentoo下几种UML软件的比较

简单比较一下Gentoo下的几种UML软件,只列free的。
argouml不支持uml2,图也很难看,而且我java下的中文字体老是残缺不全,弃用了。
dia太简陋了,聊胜于无。不过支持的格式蛮多的。
umbrello, KDE的东西,也不支持uml2。支持XMI格式,可导出图片。其他的格式就不支持了。
bouml,好象是portage里唯一支持uml2的free软件。但只支持在备注里输入中文。
gaphor,这个在portage里没有,支持UML2,但我找了个ebuild装了之后能用,后来系统升级了就不能用了。
总之目前还没有比较完美的方案。谁有好东西可以推荐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