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

孩子自己party的注意事项

上周孩子自己在家与同学聚会。写了个注意事项。放到这里备忘,其他家长也可以做个参考。
1、电闸在鞋柜上方,有3个,都扳下来就把家里的电都断掉了,电发生问题可扳下来,如果跳闸,可推上去,如果推上去可关掉一些电器再试。如果实在不行就不要硬扳了,等我们回来再弄。
2、注意燃气灶的使用,不用马上关掉,燃气的总开关在自行车上方,气表右边,灶有问题可关掉总开关。
3、灭火器在燃气总开关旁边的暖气上,着火时可拔掉保险销,按住压把,对着火焰跟部喷。
4、火警:119; 匪警:110;  医院:999或120;爸爸:**;妈妈:**……此处省略N多字。
5、不要把家里搞乱。
6、买东西记帐。
7、注意随手锁门,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出门带好钥匙。
8、切菜注意不要切到手,创可贴在冰箱上。
9、有事情解决不了可求助邻居。
10、不要吵到邻居。

Firefox Universal Uploader

这是一个有用的firefox 插件,思想与gspace一致,不只是upload,还能download,支持box,flicker,picasa, youtube, facebook. 以后家里与公司间同步文件可以用这个了。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4724

emerge mozilla-sunbird

mozilla sunbird新出了0.5, emerge 了一个,功能没见有大改变,但可以用google calendar了,这个需要装个插件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稳定性提高了不少,原来那个版本说崩溃就崩溃。

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中国股市已经被一群疯子挟持了

周末时给老姑扫了扫盲,向她举例证明中国股市已经疯到了什么程度。
我向他讲的是招行权证,最新的价格是2.782元,最高曾到过4.949元。招行的权证是认沽权证,即可以以5.48元卖出股票的权力。所以他的价格应该=5.48元-人们预期的行权时的价格。按照这个公式推算,以4.949元买招行权证的这个家伙认为招行到行权时的价格应该在0.53元以下。这需要招行38个交易日跌停板。今天收盘时买的那个家伙认为那时的价格应该在2.7元以下。这需要招行22个交易日跌停板。距离招行8月31日的行权还有两个多月,总共也就50几个工作日。各位看官认为这可能吗? 我认为低于5.48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现在招行权证一文不值,不只这会儿我这么认为,在我刚被配发这个权证时就认这是招行大股东画的一张饼,马上将它卖掉。可现在招行权证的市值都近百亿了,也就是说,这百亿资金掌握在疯子手中。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中国股市又成了疯人院了。我们政府的不做为是这种现象的关键成因。我们政府的不做为也必将给我国宏观经济带来巨大创伤。
这样的股市,我只好隔岸观火了。

2007年6月16日星期六

让google帮你免费发短信(外一则)

很久没有写关于google的文章了,现在google可以帮你免费发短信了!这样重量级的应用不得不写呀。用我熟悉的菜谱格式书写:
菜名:免费短信大餐
主料:google calendar(又名google日历,谷歌日历,免费)、手机(2百元到2万不等,贵还是便宜不影响本菜口味)
辅料:gmail(现在不用邀请了,可免费注册)、手机号(移动的,联通的可能也可以。这味辅料较贵,但只有几家卖,也只好接受)
做法:
1、在google calendar的"设置"中选择"移动设置",填上你的手机号,输入验证码。


2、通过验证后,在你的默认日历中的通知设置中选中邀请通知SMS一项。


3、谁想给你发短信就可以用gmail发了,gmail写信时有个"add event info",在这里可以输入短信内容。注意时间应选好,google calendar是在事件的开始时间的前10分钟开始发提醒短信的。
制作要点:如果被通过这种手段发的垃圾短信反搔扰,可通gmail的垃圾邮件过滤功能屏蔽掉。
特点:边际成本为0,就是制作过程麻烦点。
免责:你要是因为这个被google封了帐户可跟我没关系。

大家都来举报垃圾短信吧!
移动开了垃圾短信举报中心,各位移动手机用户如果收到垃圾短信可转发给10086999,转发时在前面加上发垃圾短信的电话号码,与原短信用*隔开。注意不要超长,可把原短信删一些字。呵呵,这个也是免费的。

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目前Linux下上QQ的解决方案兼论腾讯的产品策略

这篇文章虽是原创但主要是别人的东西,我只不过是一个收集、整理、实践者。
#ebuild `equery w pidgin` unpack
修改文件 /var/tmp/portage/net-im/pidgin-2.0.1/work/pidgin-2.0.1/libpurple/protocols/qq/header_info.h
把其中的#define QQ_CLIENT一行改成如下内容:
#define QQ_CLIENT 0x0E1B
然后
#ebuild `equery w pidgin` compile install qmerge
礼成,入洞房。

eva-20070403也可以用,但是gentoo-china overlay中的eva我试过,不行。4.1不行,9999也不行。

这段时间因为腾讯升级协议的事情,论坛里也小起了些浪花。
我个人认为,做为一个赢利性的公司。自己有权升级自己的协议。也有权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给竞争对手或盗版者设置各种障碍。 但腾讯自己不做Linux下的客户端也不让别人做,无疑会丢掉大量客户。在这点上虽然腾讯与招商银行相同,但又有以下两点不同:
1、腾讯的服务不象招商银行那么不可替代。
2、招商银行不做Linux 下的客户端只影响用Linux下的顾客。但Linux下如果用不了QQ,那么用Linux下的IM用户肯定会建议Windows下的用户用其他的IM进行交流。
感觉国内厂商普遍短视。当年国内的杀毒软件也曾独霸中国市场,后来因为死抱着DOS不放被国外杀毒软件抢滩成功。

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emerge thinking-rock及其中文问题的解决

thinking-rock是个GTD软件,java做的。还没有细用,但应基本可用。先把安装步骤说一下:
1、到 http://bugs.gentoo.org/show_bug.cgi?id=154978 去下载最新的ebuild
2、拷到/usr/local/portage/app-office/thinking-rock
3、cd /usr/local/portage/app-office/thinking-rock
4、ebuild thinking-rock-2.0_pre1.ebuild digest
5、echo "=app-office/thinking-rock-2.0_pre1 ~x86">>/etc/portage/package.kewords
6、emerge thinking-rock -av
安装完毕。试运行发现生成报告时中文不正常。
参考了《为ThinkingRock的REPORT添加中文字体》一文。按下述步骤添加中文字体:
1、#cd /opt/thinking- rock-2.0gamma/thinkingrock/resource/fop/
2、#ln -s /c/WINDOWS/Fonts/simfang.ttf .
3、# cd /opt/thinking-rock-2.0gamma/thinkingrock/modules/ext/
4、# java -cp ./fop-0.93.jar:./avalon-framework-4.2.0.jar:./commons-logging-1.0.4.jar:./commons-io-1.1.jar org.apache.fop.fonts.apps.TTFReader /c/WINDOWS/Fonts/simfang.ttf simfang.xml
5、#mv simfang.xml /opt/thinking-rock-2.0gamma/thinkingrock/resource/fop/
6、#cd simfang.xml /opt/thinking-rock-2.0gamma/thinkingrock/resource/fop/
7、在fop.xconf中的<fonts></fonts>段内增加如下内容:

<font metrics-url="simfang.xml" kerning="yes" embed-url="simfang.ttf">

<font-triplet name="Simfang" style="normal" weight="normal"/>

</font>

<font metrics-url="simfang.xml" kerning="yes" embed-url="simfang.ttf">

<font-triplet name="Simfang" style="normal" weight="bold"/>

</font>

<font metrics-url=" simfang.xml" kerning="yes" embed-url="simfang.ttf">

<font-triplet name="Simfang" style="italic" weight="normal"/>

</font>


经过这些步骤,在生成报告时就可以行simfang字体了,但不知为何,我按照同样的步骤在一台机器上成功,在另一台上就是不成功。只好把成功那台的直接拷过来用,还是有RPWT呀!虽然这样还是把这些过程贴上来供大家参考。不要扔鸡蛋啊!

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那年我不到十八

那年我不到十八,知道许多后来发现并不知道的东西,有着许多现在还没实现的理想。现在的我:

年龄已double.
共事80后
在GNU中寻找free,
在Linuxsir中争取democ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