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星期六

逆波兰表达式

逆波兰表达式 rpn(Reverse Polish Notation)逆波兰表达式,它的语法规定,表达式必须以逆波兰表达式的方式给出。那么什么是逆波兰表达式呢?逆波兰表达式又叫做后缀表达式。这个知识点在数据结构和编译原理这两门恐怖的课程中都有介绍,下面是一些例子:

正常的表达式 逆波兰表达式
a+ba,b,+
a+(b-c) a,b,c,-,+
a+(b-c)*d a,d,b,c,-,*,+
a=1+3a=1,3 +

http=(smtp+http+telnet)/1024 写成什么呢?
http=smtp,http,telnet,+,+,1024,/
原来还觉着那会儿用的计算器很bt,现在才知道那是用的逆波兰表达法。当初虽然仔细研究它的说明书,乘除法等也没真正掌握。估计全单位掌握的人也没多少。啊哈,那会儿的考级太郁闷了。一直到我离开也没过,这我倒没什么可后悔的,逆波兰表达式没掌握还是有些后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