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日星期日

tetex中文环境完美解决UTF-8编码

感谢lidaibin,他做了latex-unicode-font-utils, 并且做了ebuild放在中文overlay里。
我用这个脚本,参照下贴搞好了UTF-8下中文支持。
tetex中文环境完美解决UTF-8编码,现放出ebuild - LinuxSir.Org
现正在学习latex。希望用latex+subversion可以解决公司文档的多分支维护问题,不过将来可能也只能我自己做的文档用这个,可能没人会跟我一块用latex 和subversion的。连word好多人还不愿学,更何况latex了。
期间也看过docbook相关的一些介绍,可能我做的这些文档还是比较注重漂亮的,所以暂时放弃docbook,先学latex。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贻。目前在学习中更注重实践。首先在时间上尽量保证学习的时间=实践的时间。别小看这个等式,实行起来很难的。我用gnotime辅助这一目标的实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