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星期日

Openoffice & MS office管窥

那天发生的两件小事,且看Openoffice 和MS office是如何PK的。
一件事是老婆需要筛选文本功能。当时在Linux下,看了一下Openoffice Calc 没找到,Openoffice 似乎只支持数字的筛选。结果老婆自己在excel下找到了。Openoffice虽然功能越做越强,也偶见比MS Office强的地方,但到细微之处还是经常落在MS Office 的后面。感觉 Openoffice不应该这么亦步亦趋的,还是应该另辟蹊径。在这点上我更欣赏google,虽然google calendar到现在也不加todo让我很恼火。Google经常给人一种"原来这件事还可以这样做呀?"的感觉。
另一件事是zz的两个word文档用word打不开。我用Openoffice Writer打开另存了一下就OK了。我已经N多次这样帮同事"修"文件了。总觉得MS office 这样自己跟自己不兼容,还要Openoffice来做红娘是很可笑的事情。MS Office 2007的文件与以前版本的还是不兼容。我的经验是,Openoffice 认的文件格式比MS office多,但经常会与原貌有出入。刚听说 微软新Office格式成为国际标准,有兴趣的去看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