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中国股市已经被一群疯子挟持了

周末时给老姑扫了扫盲,向她举例证明中国股市已经疯到了什么程度。
我向他讲的是招行权证,最新的价格是2.782元,最高曾到过4.949元。招行的权证是认沽权证,即可以以5.48元卖出股票的权力。所以他的价格应该=5.48元-人们预期的行权时的价格。按照这个公式推算,以4.949元买招行权证的这个家伙认为招行到行权时的价格应该在0.53元以下。这需要招行38个交易日跌停板。今天收盘时买的那个家伙认为那时的价格应该在2.7元以下。这需要招行22个交易日跌停板。距离招行8月31日的行权还有两个多月,总共也就50几个工作日。各位看官认为这可能吗? 我认为低于5.48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现在招行权证一文不值,不只这会儿我这么认为,在我刚被配发这个权证时就认这是招行大股东画的一张饼,马上将它卖掉。可现在招行权证的市值都近百亿了,也就是说,这百亿资金掌握在疯子手中。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中国股市又成了疯人院了。我们政府的不做为是这种现象的关键成因。我们政府的不做为也必将给我国宏观经济带来巨大创伤。
这样的股市,我只好隔岸观火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