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目前Linux下上QQ的解决方案兼论腾讯的产品策略

这篇文章虽是原创但主要是别人的东西,我只不过是一个收集、整理、实践者。
#ebuild `equery w pidgin` unpack
修改文件 /var/tmp/portage/net-im/pidgin-2.0.1/work/pidgin-2.0.1/libpurple/protocols/qq/header_info.h
把其中的#define QQ_CLIENT一行改成如下内容:
#define QQ_CLIENT 0x0E1B
然后
#ebuild `equery w pidgin` compile install qmerge
礼成,入洞房。

eva-20070403也可以用,但是gentoo-china overlay中的eva我试过,不行。4.1不行,9999也不行。

这段时间因为腾讯升级协议的事情,论坛里也小起了些浪花。
我个人认为,做为一个赢利性的公司。自己有权升级自己的协议。也有权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给竞争对手或盗版者设置各种障碍。 但腾讯自己不做Linux下的客户端也不让别人做,无疑会丢掉大量客户。在这点上虽然腾讯与招商银行相同,但又有以下两点不同:
1、腾讯的服务不象招商银行那么不可替代。
2、招商银行不做Linux 下的客户端只影响用Linux下的顾客。但Linux下如果用不了QQ,那么用Linux下的IM用户肯定会建议Windows下的用户用其他的IM进行交流。
感觉国内厂商普遍短视。当年国内的杀毒软件也曾独霸中国市场,后来因为死抱着DOS不放被国外杀毒软件抢滩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