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星期五

归去来兮

继我二进宫之后大家纷纷上演归去来兮。王安石走了又来了,范蠡走了又来了。曹操也没留住关羽,他也回来了。其他在去留之间徘徊但没付诸行动的就更多了。
走是错的?回是对的?恐怕没那么简单。
王安石会发现,神宗还是那个神宗,司马光、苏轼可比原来的地位更稳固了。免不了还是要"判江宁府"。范蠡可能勾践还没到杀他的时候,文种死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关羽回来就行了,可偏偏跟诸葛亮不和,要了个镇守荆州的活。东吴来攻,诸葛亮才不会救他。

唉,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音乐起)
我不知道
为什么这样
爱情不是我想象
就是找不到
往你的方向
更别说怎么遗忘
站在雨里
泪水在眼底
不知该往哪里去
心中千万遍
不停呼唤你
不停疯狂找寻你
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还是该勇敢留下来
我也不知道
那么多无奈
可不可以都重来
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还是该在这里等待
等你明白
我给你的爱
永远都不能走开
站在雨里
泪水在眼底
不知该往哪里去
心中千万遍
不停呼唤你
不停疯狂找寻你
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还是该勇敢留下来
我也不知道
那么多无奈
可不可以都重来
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还是该在这里等待
等你明白
我给你的爱
永远都不能走开
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还是该勇敢留下来
我也不知道
那么多无奈
可不可以都重来
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还是该在这里等待
等你明白
我给你的爱
永远都不能走开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