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宁赠友邦 不予家奴

后面附的报道,各位看官看后会有什么感想?我的感觉就是题目上这八个字“宁赠友邦 不予家奴”,我作为中国人,在北京交着税,交着社保。我的子女却享受着二等的受教育权,或许某种时候就意味着不享受受教育权。人家外国人,只要侨居就能享受着与北京人平等的受教育权。真是无奈呀。
怀念老邓。只有他才有力排众议,恢复高考的勇气。再看看下面几条报道,就知道现在的政策有多荒谬。

邱红杰:莫让高考公平出现绿卡盲区 2007-12-06 07:32
无法回原籍高考 北京绿卡子弟陷困局(图) 2007-12-03 15:58
专家观点:打击高考移民 牺牲绿卡子弟 2007-12-03 15:58
北京绿卡持有者子女遭两地拒绝无缘高考(图) 2007-12-03 02:01

http://edu.sina.com.cn/gaokao/2007-12-21/0930114462.shtml


北京高考1月报名 绿卡子弟明年仍回原籍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30 新京报

  高考报名明年1月进行,无北京市正式户口不能参加报名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 北京市高考报名将在明年1月进行,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的学生才有报名资格。针对具有北京绿卡人士子弟的报考问题,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对绿卡人士子弟的报名政策没有变化,如无本市户口仍不能参加报名,需回原籍考试。

  根据今年的规定,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外地转京户口限2008年1月10日前在京落户者),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遵 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人士,可以参加2008年普通高校在京招生的报名。另外,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 健康者亦可报考。报名时须持有市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

  对于持有北京绿卡人士的子弟,目前仍需回原籍高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