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emerge mm2s5

其实很早就装了这个,因为没有见到ebuild所以直接cp到/usr/local里了,我这个人呀,还是有点洁癖,一发现g-pypi这个好东西首先想到的就是先把这mm2s5
给 emerge 进来。
mm2s5是一个小工具,用来把mm文件转化成s5文件。mm文件就是freemind格式的文件。freemind我原来介绍过,是一个超棒的思维导图软件。S5说不上是一种软件,它其实应该算是一种html文件的模板,用来在浏览器上实现幻灯片功能,类似PPT那类东西。
我现在做幻灯片已经不用Powerpoint了,也不用Impress.我就用freemind -> mm2s5
->s5这个流程。唯一的缺憾就是mm2s5不会自动分页,还要手工编辑一下。如果是很大的幻灯片也还是比较难受的。
当然,做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还是很受局限的,但着实很方便。
mm2s5的作者scottakirkwood是个google的员工,最近得了弓形虫病。祝他早日康复。各位看官养宠物还是要注意一下卫生啊。

没有评论: